我组科研人员参加第十届CNHUPO Congress中国蛋白质组学大会

摄:  发布时间:2018-11-27

2018年11月15日至17日,第十届CNHUPO Congress中国蛋白质组学大会在中国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蛋白质组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蛋白质组中心的秦钧教授和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何庆瑜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我组叶明亮研究员、秦洪强研究员,研究生姚亚婷、张晓磊、刘震和由昕参加了该会议。何庆瑜教授宣布大会开幕并致开幕辞,随后来自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命组学研究所的贺福初教授,来自荷兰乌德勒支大学的Albert Heck教授,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的朱健康教授,来自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张玉奎院士,来自北京蛋白质组中心的秦钧教授,来自普林斯顿大学的IIeana Cristea教授,来自芝加哥大学的赵英明教授等先后在开幕式和会议期间带来精彩的大会报告。我组叶明亮研究员受邀做了题为“New Strategies for the Identification of Intact Glycopeptides”的报告,介绍了我组在糖基化修饰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本次会议在166篇参会墙报中选出10名最佳墙报奖(CNHUPO 2018 Excellent Poster Award)并在闭幕式上进行颁奖,我组由昕同学获奖。

此次CNHUPO 2018会议,围绕蛋白质组学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议题涉及蛋白质组学中的定量蛋白质组、修饰蛋白质组计算蛋白质组等多个方面。会议旨在促进国内外蛋白质组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互相交流学习,为蛋白质组学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可能。(图、文/由昕、姚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