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明亮研究员入选辽宁“兴辽英才计划”领军人才

摄:  发布时间:2019-05-09

我组叶明亮研究员入选2018年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领军人才。

 “兴辽英才计划”是由辽宁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实施,旨在面向我省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和新兴产业紧缺人才,着眼于引进与培养一批在相关领域业绩突出、具有较大创新发展潜力的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着力解决我省重大科技和工程问题、哲学社会科学问题,加强对国内科学与技术前沿进行创新研究,有效对接国家重大人才项目,积极打造院士、长江学者、、万人计划等国家级人才称号的后备梯队,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和全省“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据悉,2018年我所共有21人申报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领军人才。竞争非常激烈,最终仅有 4人入选,叶明亮研究员是分析化学专业唯一入选的人选。此前,叶明亮研究员已多次入选国家层次的人才计划,包括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