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相色谱分离材料——制备与应用》出版

摄:  发布时间:2016-04-25

《液相色谱分离材料——制备与应用》(化学工业出版社,2016)是一部系统介绍液相色谱分离材料的学术专著,由我所生物分离分析新材料与新技术课题组欧俊杰副研究员和邹汉法研究员牵头,组织国内色谱领域20多位专家历时3年编写而成。

本书以固定相分类,系统介绍了各种液相色谱分离材料和整体柱的制备和应用技术国内外的最新进展,内容包括:硅胶微球固定相,有机聚合物微球固定相,金属氧化物微球固定相,有机聚合物整体材料,硅胶整体柱,有机-无机杂化整体柱,金属氧化物整体柱,硼亲和色谱固定相,手性固定相,限进介质固定相,介孔材料固定相等;最后介绍了这些液相色谱分离材料在生物样品分析中的应用。

本书是全体作者在大量液相色谱分离材料研究与实践应用基础上的经验总结与理论提升,同时也凝结了作者们承担的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基金委创新群体项目、中国科学院重要方向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研究成果。

本书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以及大连市政府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