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组叶明亮研究员,研究生姚亚婷、吕佳纹参加第46届国际液相分离及相关技术学术会议

摄:  发布时间:2017-11-20

    2017年11月5日至9日,第46届国际液相分离及相关技术学术会议(46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igh Performance Liquid Phase Separations and Related Techniques)在韩国济州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韩国分析科学会主办,首尔大学化学系DOO SOO CHUNG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我组叶明亮研究员,研究生吕佳纹、姚亚婷参加了该会议。

    DOO SOO CHUNG教授宣布大会开幕并致欢迎辞。美国密歇根大学教授Robert Kennedy,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教授Purnendu K. Dasgupta,韩国国家环境研究所所长Sun Kyoung Shin, 日本京都大学教授Yasushi Ishihama, 美国圣母大学教授Norman Dovichi等先后在开幕式上和会议期间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我组叶明亮研究员受邀做了题为“Novel Chromatographic Methods for the Proteomics Analysis of Post-Translational modifications of proteins”的报告,介绍了我组在磷酸化修饰和甲基化修饰蛋白质组的研究进展。

    此外,还举办了科技论文写作专题报告,Journal of Separation Science主编、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教授Frantisek Svec,Elsiver出版社旗下著名期刊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主编Paul Haddad 教授就期刊特色、科技论文写作和审稿等进行了讲解和指导。

    本次会议在295篇参会墙报中选出最佳墙报奖(Agilent Best Poster Award)12名并于闭幕式上进行颁奖,我组姚亚婷获奖。

    

    此次HPLC2017国际会议,围绕分离科学当前面临的挑战、机遇等问题进行探讨,涉及分析化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质谱以及纳米科学等领域。会议旨在促进科研和教育的发展,为分离科学家提供了一个广泛的交流平台。(图、文/吕佳纹、姚亚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