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组秦洪强副研究员入选为2018年度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摄:  发布时间:2017-12-21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18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名单,我组秦洪强副研究员光荣入选。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立于2011年6月,旨在提升中国科学院35岁以下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能力、科研组织能力和交流合作能力,培养具有较高思想品德、善于把握科技前沿、能够带领团队进行自主创新的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任期4年。

秦洪强副研究员201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分析化学专业,同年通过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优秀青年人才项目,破格选拔为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蛋白质糖基化分析,包括糖链的高选择性富集、糖基化位点占有率高准确度分析和位点特异性糖型高效解析,共发表SCI论文50余篇,引用率近千次。曾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卢嘉锡优秀研究生奖、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等奖励,多次在国际会议做口头报告,并在2015年获得了第14届国际蛋白质组学会议Travel Awards(加拿大,温哥华)(中国大陆仅1人)。(文/大连化物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