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明亮研究员入选2%顶尖科学家榜单

摄:1809组  发布时间:2023-02-21

近日斯坦福大学John P.A. Ioannidis教授团队联合国际权威学术出版社爱思唯尔发布全球2%顶尖科学家榜单(https://doi.org/10.17632/btchxktzyw.5)。基于全球约一千万名科学家的论文引用数、h指数、合著者调整的hm指数、单独或第一作者的文章引用数等综合参数,反映科学家的产出量和学术影响力,收录了来自22个学科领域、176个子学科领域全球排名2%的科学家。科学家入选该榜单意味着他们在各自学科领域的研究处于顶尖水平,科研成果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接受。

叶明亮研究员入选化学领域2%顶尖科学家榜单。叶明亮研究员长期从事生物分离分析的研究工作,发展了一系列蛋白质组学分析新技术新方法,特别是在蛋白质翻译后修饰、药物靶标鉴定方面建立了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分析新方法,在Nat. Methods,Nat. Chem. Biol., Nat.Commun., Nat. Protoc.,JACS, Angew. Chem. Int. Ed, Anal. Chem.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被引用1.4万余次,h-index 64。